石龙区加快推进国卫复审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以前小区墙面上贴满了各种小广告,楼道、院里经常散落着各式各样的垃圾无人清理,废旧物件总是乱堆乱放,感觉十分闹心。现在,通过‘创卫’,垃圾不见了,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大家都很高兴。”10月8日上午,石龙区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刘志超一边忙着打扫小区道路一边说。按照国卫复审工作要求,石龙区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城中村(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进入分包小区,对堆放杂物、乱扯乱挂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改,彻底清理小区卫生死角。

全市国卫复审工作启动后,石龙区积极行动,坚持把国卫复审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从最关键的环节抓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强化责任、细化分解,倒排工期、加快推进,迅速掀起创建热潮。

该区将辖区国卫复审区域内8条主干道分包给38家区直单位,将城区内19个无物业小区分包给19家区直单位,并将每周五下午的义务劳动时间扩展到每天上午和周六全天。分包单位自备铁锹、扫把、拖把、抹布、铲子、喷壶等劳动工具,全面清扫分包道路路面、清理杂草、清除牛皮癣、清洗临街楼体墙体,并联合街道、社区及责任单位拆除乱扯乱挂、私搭乱建等。同时,协同街道社区,在督导辖区单位开展工作的同时,主动帮助他们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针对不重视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存在问题较多的相关单位,我们一方面进行通报批评,另一方面督促其抓紧时间整改,并根据其整改情况进行经济处罚。该区国卫复审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五一至今,该区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对辖区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游贩、无物业小区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对发现的龙馨路占道经营、高庄街道高庄桥下卫生脏乱差、高庄矿家属院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现场梳理分解,由各相关单位认领,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逾期没有完成整改的,该区国卫复审指挥部办公室实行挂牌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同时,该区要求各级各单位围绕区国卫复审目标,对照区创建办交办的工作任务和整改事项,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并落实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不断强化全区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创建合力。

截至目前,该区拆除清理私搭乱建违章建筑8处,约1500平方米;铺修道路5000余平方米,加固维修昌茂大道、紫云路等主干道围栏1200米,绿化带补植绿植树木11万余株,人民路明德路新铺彩砖550平方米,更换路沿石60余块,更换边沟盖板27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