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反馈会 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良启出席并讲话 刘文海等参加
作者:张亚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亚丹)10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反馈会。

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良启;省爱卫办专职副主任王仲阳等省暗访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廷瑞、韩宏亮、荆建刚;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孙建豪、杨英锋参加会议。

会上,省暗访专家组专家反馈了对我市市容环境、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三小和公共场所四小、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创卫暗访情况,指出了创卫复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标准和解决办法。

王良启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努力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广泛动员、持续发力,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要准确把握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盯紧暗访重点,抓紧梳理排查,建立问题台账,认真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要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重视程度再提高、任务责任再落实、创卫氛围再营造、督查督办再加强、保障力度再加大、长效机制再完善,迅速掀起整改提升新高潮。

刘文海对省暗访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卫生城市复审的形势、差距和问题,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决彻底抓整改,做到整改不达标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效果提升。要进一步拓展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健康鹰城建设。要保持攻坚劲头,以此次复审暗访为契机,拿出过硬举措,扎实推进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