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记者 毛玺玺 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5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期,鲁山县国土资源局借助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的契机,深入矿山资源领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运输领域走访,做好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张官营镇、露峰街道等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考试,提高基层一线扫黑除恶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县城市管理局、规划局在县城主干道、阅报栏、公交站点制作宣传板面2609个……”9月14日上午,鲁山县扫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相关单位积极联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该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自开展伊始,就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该县全力打赢的十大战役之一,列入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县委书记和县长任政委、指挥长的指挥部,从各相关单位抽调骨干人员17人,与原单位脱钩,成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办公室。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联席单位都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全县形成了县委牵头抓总、公检法司四位一体、县乡村三级联动、横向配合有力、纵向组织有序的工作推进机制。在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联动配合下,该县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热潮,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力震慑黑恶势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县公众安全感在全省排名由2017年的121位上升到110位,前移11个位次。

“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决心信心,再接再厉,以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连续作战,攻城拔寨,彻查深挖身边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坚决促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果。”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