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记者 毛玺玺 程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浏览

“今年以来,我局多次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按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系统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0月29日,提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认真做好交通运输系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排查和移交工作的通知》等,要求局直各单位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此外,该局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公布举报电话。

该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优势,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入站口,客运场站、公共交通工具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截至目前,该局共落实宣传横幅538条、展板18块、LED电子屏428块,努力在全市范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该局还加强对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扫黑除恶知识培训,并建章立制,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做好月排查报告制度,深挖彻查,严厉打击,对全市道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执法等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完善工作管理台账。

“坚决追责问责,建立机制促发展,也是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关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通过督查、抽查、线索调查等方式,深入排查扫黑除恶领域存在的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将严肃追责,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斗争要求,建立长效机制,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