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办河道采砂集中整治暨扫黑除恶培训会
作者:记者常洪涛 通讯员刘志强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3 浏览次数: 浏览

12月11日下午,鲁山县举办河道采砂集中整治暨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会,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刑法学博士杜辉担任主讲人,县委政法委、国土资源、河务等相关部门的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杜辉从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当前黑恶势力犯罪的形势讲起,结合“两高一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对黑恶势力犯罪中涉黑犯罪与涉恶犯罪的区别及认定标准进行了深入讲解。此外,杜辉还就软暴力进行了重点释义,讲明了规定软暴力犯罪在刑事司法实践中的认定标准和意义。随后,通过对搜集的大量翔实的案例进行对比分析,厘清了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盗窃罪的界限,为下一步刑事审判部门办理类似案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也提供了有益借鉴。

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经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违法河道采砂所涉犯罪及黑恶势力犯罪的认识,增强了下一步做好依法整治河道采砂和扫黑除恶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