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共有466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作者:记者 李凤虎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1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信箱,实行有奖举报,张贴通告,公开通缉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形成了浓厚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66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迫于高压态势,主动投案自首。其中有32名涉黑涉恶在逃犯罪嫌疑人,是自8月2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进驻河南以后投案自首的。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黑恶不除,民无宁日。全省公安机关正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厉的措施,更高的工作标准,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黑恶犯罪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实现“集中查结一批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抓获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集中侦破一批涉黑恶案件,集中提请批捕一批涉黑恶犯罪分子,集中移诉一批涉黑恶案件”的目标。

  “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这位负责人说。

  省公安厅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有关线索,同时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发现有关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