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深入南阳市下沉督导
作者:记者陈琰炜 魏巍 来源:南阳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浏览

   9月15日至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组长盛茂林一行深入南阳市下沉督导时强调,主动做好“三个对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参加下沉督导。

  盛茂林一行先后到社旗县潘河街道,新野县上港乡岗南村、梁埠口村,邓州市桑庄镇田营村、小杨营乡东楼村,高新区百里奚街道等地,采取随机走访、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盛茂林指出,南阳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问题意识强,工作措施得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盛茂林强调,主动做好“三个对标”。主动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的安排对标,认真查找差距,狠抓工作落实。主动与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对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主动与法律政策对标,依法从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除恶务尽”。

  盛茂林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平衡发展。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薄弱地区的工作力量,确保打击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发动群众。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增强群众信心和参与度。要深挖彻查问题线索、确保全面精准扫除。对现有线索抓紧办理,同时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坚持把扫除黑恶势力、彻查“保护伞”、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三位一体”同步推进,真正做到敢打、真打、深打、实打,打出效果。要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村务政务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领和团结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黑恶势力失去滋生土壤,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张文深表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政治站位再提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保持清醒头脑,扛稳政治责任;发动群众再充分,把宣传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打一场广大群众参与的攻坚战;依法打击力度再加强,树立问题导向,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努力做到除恶务尽;基层党建再加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南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王毅、张生起、张富治、吕挺琳、吴刚等分别参加下沉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