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老城区扫黑除恶持续发力不松劲
作者:洛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浏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洛阳市老城区来说,这项斗争事关全区群众的根本权益,事关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洛阳市老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喜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区各级政法机关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务求实效。

  宋喜文介绍,洛阳市老城区严格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打痞”工作目标,坚持“五个结合”工作原则,即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换届选举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提升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结合起来,着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截至目前,老城区共排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68条,打掉恶势力团伙2个,刑拘80人,逮捕34人,起诉39人。

  下一步,洛阳市老城区将持续发力不松劲,继续深挖细查黑恶犯罪线索,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对现有线索再梳理再查证再甄别,对省市交办的线索查证工作,要逐件查证落实,加快核查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成明表示,该院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贯穿审判、执行全过程,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准确适用法律,将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

  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涛表示,检察机关将适时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对进入检察环节的涉黑涉恶案件指定专人办理,优先办理,对诉至人民法院的此类案件,由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有力指控、震慑犯罪。

  邙山派出所所长杨建章表示,该所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以社区民警为主,刑侦、治安民警参与进企业社区、市场村庄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全面掌握辖区的传销组织、窝点及人员、类型、活动区域等基本情况,从常发警情中梳理重点涉恶线索,同时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的线索摸排,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警力、装备、后勤全方位优先保障。

  洛阳市老城区司法局局长魏斐表示,要加强对律师涉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工作的指导监督,继续加强对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线索摸排,持续开展走访活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