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8-00071
  • 发布日期
  • 2018-10-23
  • 主题分类
  • 2018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孤石滩水库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二、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汇总表

第一部分 孤石滩水库管理局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平顶山市孤石滩水库管理局只包含本级预算,是市属一级预算单位,财政全供事业编制68个,在职67人,退休3人,另有部分自收自支人员,二级预算单位0个。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工程管理科、财务科、水情科、水政监察科、保卫科及水电站共8个科室站。

二、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贯彻落实《水法》、《防洪法》、《水污染防治法》、《大坝安全管理条例》、《渔业法》等法律法规。

2.按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任务和职责要求,对水库和灌区渠首工程进行科学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防洪安全,确保农业灌溉需要。

3.负责水库管理范围内的水土流失、水域、生态环境保护及所有工程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4.负责水库度汛、岁修工程计划的编制、上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5.依法保护库区渔业资源。

6.依托水土资源优势,指导发展供水、水力发电、养殖、旅游等多种经营,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第二部分 孤石滩水库管理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支总计均为658.6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基本持平为657.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人员经费增加,项目资金支出结转较2017年减少。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65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16.2万元;部门结转资金42.5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658.6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508.8万元,占77.3%;商品服务支出26.8万元,占4%;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2.6万元,占0.4%;项目支出120.5万元,占1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16.2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4.6万元,主要原因:调资增加了人员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616.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事务(类)支出481.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3.4万元;医疗卫生(类)支出21.7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39.4万元。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支出65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3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120.5万元,主要包括:维修(护)费、劳务费、电费、专用燃料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基础设施建设费和其他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5.9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预算数和2017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87万元,预算数比2017年下降0.01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相比一样没有变化都是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占“三公”经费总额的48.6%。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3.03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占“三公”经费总额的51.4%。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部门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我单位无此项业务。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事业单位无此项支出为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4个项目资金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93万元。2018年,我单位拟组织对3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3.4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基本支出补助和项目支出补助。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再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其他收入: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六、事业支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七、经营支出:事业单位在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八、其他支出:事业单位除事业支出、上缴上级支出、对附属单位支出、经营支出以外的各项支出,包括利息支出、捐赠支出、现金盘亏支出、资产处置损失等

九、财政补助结转:事业单位滚存的财政补助结转资金,包括基本支出结转和项目支出结转。

十、财政补助结余:事业单位滚存的财政补助项目支出结余资金。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相关附件:孤石滩预算公开表(加结转).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