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8-00084
  • 发布日期
  • 2018-10-23
  • 主题分类
  • 2018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10-23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表

十、政府采购汇总表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预算。市委组织部内设1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研究室、组织一科、组织二科、干部调配科、公务员管理工作办公室、县(市、区)干部科、市直干部科、科教企业干部科、青年干部科、干部教育科、市人才工作办公室、干部监督室、举报中心、机关党委、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工作办公室、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下辖两个财务非独立事业单位: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干部信息管理中心。编制75人,其中:行政编制64人,参公编制6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人员57人,离退休人员8人。

二、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和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二)提出县(市、区)、市直单位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离退休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县(市、区)委组织部正副部长的考察审批,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任免征求本部意见的审批以及市直机关科级干部的备案审核和宏观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出国(境)及安置事宜。

(三)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工作。

(四)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市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制度和实施意见。

(五)负责全市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落实;加强对全市选拔任用干部工作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向市委反应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全市干部教育工作,制订全市干部教育规划和实施意见;组织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中青年干部及组织部门负责人的培训;指导、协调县(市、区)、市直机关的干部教育工作。

(七)负责全市人才工作的指导和协调,调查研究人才工作状况,检查贯彻执行人才政策情况;负责选拔、管理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工作;组织选派、配备科技副县(市、区)长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协、群众团体和民主党派等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及各级法院、检察院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进行管理的工作,并实施有关制度。

(九)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十)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收、支总计均为949.1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53.3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增加。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94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0.2万元;部门结转资金28.9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949.1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675.8万元,占71.2%;商品服务支出87.4万元,占9.2%;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11.7万元,占1.2%;项目支出175.1万元,占18.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920.2万元,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4.5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较上年有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949.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3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6万元;医疗卫生(类)支出46.6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44.7万元。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8年预算支出949.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4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1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和其他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8年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88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6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占“三公”经费总额的73.9%。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23万元,预算数与2017年持平,占“三公”经费总额的26.1%。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6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购置。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7.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6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办公用品购置。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对2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61万元,其中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经费301万,引进人才及人才管理补助经费160万。2018年,我单位拟组织对2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461万元,其中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经费301万,引进人才及人才管理补助经费160万。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7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5辆(包含已提交事管局处置的车辆)。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8年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相关附件:预算公开表(加结转)6组织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