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33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接待来平的国家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机关现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兄弟市(地)现职副市(地)级以上领导同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安排的其他重要宾客。协助市直部门接待来平的省直部门正厅级领导同志。

(二)负责接待国家和省“四大机关”在我市召开的重要会议;协助安排市“四大机关”召开的一级会议和市直有关部门召开的重要会议。

(三)负责接待国家和省“四大机关”来平的工作组、调研组、检查组;协助安排市有关部门组织的大型视察团(组)。

(四)按照内宾接待的有关规定,负责制定市接待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办法,并监督市直及县(市、区)组织实施;负责协调、指导全市接待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接待工作信息。

(五)负责办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干部档案、劳动工资和机构编制管理;指导接待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专业技术评定和技术等级考核工作。

(六)领导接待办车队等接待服务单位,搞好领导班子建设,指导管理,归口管理其国有资产。

(七)完成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交办的其他接待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本级。其内设科室有秘书科、接待科、人事科、机关党委、监察室。

2.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接待办车队。其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务科、汽车班。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741.05万元,支出总计734.3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增加136.18万元,增长22.5%,支出增加83.41万元,增长12.78%。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741.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0.81万元,占99.97%;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24万元,占0.03%。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73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4.04万元,占64.54%;项目支出260.34万元,占35.46%;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741.0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35.94万元,增长22.46%。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734.1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8.17万元,增长19.69%。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4.15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9.97%。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3.17万元,增长12.7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4.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2.11万元,占52.0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9.98万元,占9.5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1.07万元,占1.5%;住房保障(类)支出10.87万元,占1.48%;项目(类)支出260.34万元,占35.4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41.05万元,支出决算为734.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59.01万元,支出决算为382.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有所提升。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2.03万元,支出决算为69.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书的8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项。年初预算数为11.5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07万元,完成预算数的9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根据实际数据确定。

4.住房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1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支出根据实际数据确定。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8.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8.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5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咨询费、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4.73万元,支出决算为29.43万元,完成预算的84.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9.43万元,完成预算的84.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要求厉行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3.73万元,下降14.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3.73万元,下降14.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要求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9.43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9.4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9.49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市四大机关派遣的公务接待任务。2016年期末,市接待办机关、市接待办车队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7万元,比2015年7.84万元,增长19.1%。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接待办公室表格.xls    接待办.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