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42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1. 主要职责

  2.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概况


- 1 -


  1. 主要职责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平顶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侨联是在中共平顶山市委领导下,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市性人民团体,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责是:1、密切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了解侨情民意,沟通渠道,化解矛盾;加强归侨侨眷的法制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为平顶山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2、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海外侨胞的正当权益;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为全市各县(市、区)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3、配合有关主管部门做好市人大和市政协中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的推荐工作,为归侨侨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服务。4、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鼓励他们同居住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为促进我市与世界各地的友好合作而努力。5、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我市兴办文教卫生和其它社会公益事业。6、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广泛团结归侨、侨眷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极促进海外侨胞回祖国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努力为侨属企业服务;办好侨联所属企业事业。7、研究提出市侨联的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对各县(市、区)侨联工作进行指导。8、研究侨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9、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侨联核定行政编制7名,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核定驾驶员编制事业编制1名。设立办公室,科级职3名。

  1.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侨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市侨联本级

第二部分

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60万元。

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6.99万元。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7.88万元,支出总计122.4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6.29万元和14.71万元,各增长35.7%13.6%

  1. 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37.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88万元,占100%

  1. 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22.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98万元,占81%;项目支出23.51万元,占29%

  1. 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39.48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6.29万元和14.71万元,各增长35.7%13.6%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94万元,增长13.9%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0.14万元,占73.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20万元,占18.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67万元,占4.6%住房保障(类)支出4.48万元,占3.7%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7.40万元,支出决算为122.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1.70万元,支出决算为66.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项行政运行费用都有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9万元,支出决算为2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随省侨联代表团出访俄罗斯、捷克开展海外联谊、拓展新侨活动产生的费用。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5.60万元,支出决算为22.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需缴纳费用增加。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70万元,支出决算为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保证支出同时有结余。

  5.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40万元,支出决算为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保证支出同时有结余。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8.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5.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5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2万元,完成预算的5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71万元,完成预算的20.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58万元,完成预算的15.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73万元,完成预算的21.1%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1.31万元,增长11.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4.71万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04万元,下降6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65万元,增长69.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随省侨联代表团出访俄罗斯、捷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海外联谊、拓展新侨活动产生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相关规定减少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市侨联作为我市举办的第六届华合论坛以及平顶山闽东南承接产业转移对接招商活动的邀商单位之一,在两次大型招商活动前后做了大量接待客商的工作,造成了接待费用支出的增长。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71万元,占36.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58万元,占2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73万元,占36.3%。具体情况如下: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71万元。全年安排市侨联随省侨联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主要用于参加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19届大会以及相关联谊会谈费用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5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5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期末,市侨联机关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 公务接待费支出4.7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平观光旅游、考察、投资、寻根祭祖(刘姓、叶姓等姓氏)的华侨华人各级党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来平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国内公务接待活动的食宿费,其费用由市来宾批次、人数决定。在公务接待中,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平顶山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及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市侨联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76个、来访人员8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1. 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按照市级财政部门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编制财政预算资金。

  1.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对于拨付的资金按照年初编制的预算严格控制使用,在保障单位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节约资金开支。

  1.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2万元,比2015年减少3.74万元,下降36.1%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市侨联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平顶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