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47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概况


- 3 -


  1. 主要职责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平顶山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简称平顶山市台联,职责是联谊、服务、团结台胞台属密切联系服务居住在平顶山市的台胞台属,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而贡献力量。结合实际,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开展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工作,为我市台胞台属办实事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台联有事业编制5人,内设办公室,实有在职人员6名,退休人员3人。

  1.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台联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市台联本级

第二部分

台胞台属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14.03万元。

2016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21.09万元。

2016年度收入总计108.42万元,支出总计101.36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07万元和5.8万元,各增长25.6%6%

  1. 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08.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42万元,占100%

  1. 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01.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83万元,占84%;项目支出16.53万元,占16%

  1. 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08.42万元,支出总计101.36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07万元和5.8万元,各增长25.6%6%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42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万元,增长16%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5.74万元,占7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68万元,占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5.12万元,占4.7%住房保障(类)支出3.81万元,占3.5%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3.7万元,支出决算为10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6.5万元,支出决算为59.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各项行政运行费用都有增加。

  2.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1万元,支出决算为1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联谊活动减小、活动产生的费用相对减小。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5.9万元,支出决算为16.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需缴纳费用增加。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保证支出有所增加

  5. 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保证支出同时有结余。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2.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3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50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预算的3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2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完成预算的5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的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减少6.31万元,下降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5万元,增长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6.35万元,下降7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1万元,下降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赴台费用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相关规定减少开支;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活动减少。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4万元,占3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54万元,占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万元,占5%。具体情况如下:

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4万元。全年安排市台联随省台联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主要用于赴台联谊费用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5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期末,市台联机关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 公务接待费支出0.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平观光旅游、考察、投资、寻根祭祖(刘姓、叶姓等姓氏)的台胞台属,在公务接待中,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平顶山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及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2016年度共接待台胞台属3批次18人次。

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严格按照市级财政部门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实际编制财政预算资金。

  1.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对于拨付的资金按照年初编制的预算严格控制使用,在保障单位各项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节约资金开支。

  1.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8万元,比2015年减少9.87万元,下降35%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5万元。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市联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