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50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1. 主要职责

  2.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 2 -


  1. 主要职责

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内设4个科室。

主要职责是:制订全市城乡文明建设的发展规划,拟定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并组织协调落实;指导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大中型企业及驻平各单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负责总结推广全市文明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和信息传递工作等。

  1.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为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58.54万元,支出总计432.06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51.01万元,下降36.87%;支出总计增加121.16万元,增长38.97%

  1. 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258.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8.54万元,占92.26%;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万元,占0%;其他收入20万元,占7.74%

  1. 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432.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9.58万元,占39.25%;项目支出262.48万元,占60.75%;经营支出0万元,占0%

  1. 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35.60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71.01,下降41.76%,支出总计增加101.06万元,增长32.51%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7.0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9.58%。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6.16万元,增长24.5%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7.86万元,占37.9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6万元,占46.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16万元,占10.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05万元,占2.59%;住房保障支出6.84万元,占2.2%;。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0.9万元,支出决算为31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6.37万元,支出决算为96.3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4.56万元,支出决算为14.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6.93万元,支出决算为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6万元,支出决算为1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2.16万元,支出决算为32.1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05万元,支出决算为8.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84万元,支出决算为6.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9.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8.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4.78万元,完成预算的53.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预算的53.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8万元,完成预算的52.6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强了相关费用审批与控制。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2.04万元,下降71.5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57万元,下降80.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53万元,增长3045.2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公车改革使可用车辆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检查。

  1.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2万元,占66.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8万元,占33.05%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厅(局)机关、00单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往来检查及差旅。2016年期末,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1. 公务接待费支出1.58万元。主要用于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检查等。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6个、来访人员23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1.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6万元,比2015年减少1.35万元,下降10.74%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7.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5.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09万元。

  1.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本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我单位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我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我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指与文明建设有关其他文化支出。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