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52
  • 发布日期
  • 2017-09-21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

  3、研究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

  4、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需要由市政府直接处理的重要问题、突发事件。

  5、督促检查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负责办理市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

7、围绕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对全市改革开放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或决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或咨询建议。

8、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刷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9、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采编、分析、上报;负责全市政府系统信息网络的规划和指导工作。

10、负责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写市政府大事记。

11、负责市政府机关政务信息化系统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

12、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指导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13、负责市长热线工作,指导、监督市长热线网络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14、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

15、负责机关的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工作。承担市政府目标管理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市应急办公室、清理整顿“三会一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后勤服务工作。

16、承办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内设19个科室:秘书科、文电科、信息科、一科、二科、三科、四科、五科、六科、七科、八科、行政科、机关党委、保卫科、人事科、老干部科、电子政务室、监察室、督查室)、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经研中心、市政府目标管理办公室、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市应急办公室、清理整顿“三会一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8个行政单位和市政府机关服务中心、政府公报编辑室、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3个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3211.63万元,支出总计2713.2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11.61万元,下降6.7%,支出总计增加186.54万元,增长7.38%。

二、  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3211.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11.63万元,占100%。

三、  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271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4.16万元,占85%;项目支出399.07万元,占15%。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收入总计3211.63万元,支出总计2713.23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11.61万元,下降6.7%,支出总计增加186.54万元,增长7.38%。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3.2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6.54万元,增长7.38%。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13.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13.23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80.8万元,支出决算为271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9%。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13.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14.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z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邮电费、租赁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99.0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用、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

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25万元,完成预算的99.4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7.35万元,完成预算的91.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9.95万元,完成预算的99.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97.5%。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减少)129.53万元,增长(下降)5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6.25万元,增长56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1.94万元,下降5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65万元,下降66%。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临时性增加出国任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以后车辆运行费用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7.35万元,占5.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19.95万元,占9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95万元,占1.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35万元。全年办公室机关及所属机构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累计2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赴丹麦芬兰瑞典执行废水处理及地下综合管廊规划项目合作洽谈任务支出5.37万元;赴韩国推介“华合论坛”宣传招商支出1.98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9.9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19.9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6年期末,办公室机关及所属机构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7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95万元。主要用于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中按规定接待发生的费用(含外宾接待),包括交通、用餐、住宿等。办公室机关及所属机构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2个、来访人员19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13.23万元,比2015年增加186.54万元,增长7.3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2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2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全年办公室机关及所属机构共有车辆3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7辆。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