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087
  • 发布日期
  • 2017-09-27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河南省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浏览

河南省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决算汇总情况说明

文号:索引号:005452110/2017-00087 发布部门: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7-09-27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构成情况

1. 根据《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平政办[2015]123号),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内设11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工业经济运行局、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科、规划科、财务科、高技术工业科、原材料工业科、装备工业科、消费品工业科、人事教育课。行政编制40人,离退休人员30人。下属二级机构二个,分别是: 平顶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顶山市信息化管理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负责提出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省对口部门和本市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规定权限审核国家、省、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组织实施国家、省和本市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承担全市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组织实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的行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促进工作;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综合协调全市“互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本级

2、 平顶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3、平顶山市信息化管理中心

三、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包含平顶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顶山市信息化管理中心)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 914.81万元,本年收入1447.91万元,本年支出1753.0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609.64万元2015年收入1639.5万元,2015年度决算数下降11.69%

四、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447.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9.54万元,占87.68%。

五、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75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0.51万元,占44.52%;项目支出972.58万元,占55.48%。

六、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1269.54万元,本年收入1269.54万元,本年支出1323.0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77.09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3.0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5.47%。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0.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431.70万元,占55.31%;商品服务支出95.44万元,占12.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53.37万元,占32.46%。

八、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包含平顶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顶山市信息化管理中心)2016年度公务用车“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合计25.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4.94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 公务接待预算数2.3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支出合计25.24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费4.94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费18万元; 公务接待决算数2.3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较2015年度决算数增长0.93%(增长原因:2015年12月20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张国伟等6人赴泰国团组,由委李红兵主任陪同参加项目合作洽谈及签约;2016年5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黄祥利等4人赴韩国,由委滕向阳副主任陪同执行友好城市交流及第六届“华合论坛”宣传招商任务)。公务用车运行费较2015年度决算数下降20.1%,主要为公车改革,公务车辆减少,相应的支出也大幅下降;公务接待费较2015年度决算数下降33.64%,主要为历行节约,相应的公务接待支出也大幅下降。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一般公务用车2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应急保障。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无政府性基金。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63万元,严格按照年初预算安排执行。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

(三)政府采购严格按照资产购置计划执行。

2016年政府采购8.5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7年9月21日




相关附件:河南省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xls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决算本级情况说明.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