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109
  • 发布日期
  • 2017-09-27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体育局 2016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浏览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拟定全市体育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全市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促进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三)推进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负责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

(四)统筹规划全市竞技体育发展和体育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负责市运动队伍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协调运动员的社会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

(五)组织举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统筹规划全市青少年体育发展,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

(六)管理全市体育外事工作,开展国际间以及港澳台地区的体育合作与交流,积极参加和承办国内外体育赛事。

(七)组织体育领域重大科技研究攻关和成果推广,负责所属体育运动学校管理工作。

(八)指导全市体育宣传工作。

(九)贯彻执行体育产业政策,规范全市体育产业发展,制定体育经营活动从业条件和监督管理程序,促进体育市场发展。

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根据以上职责,市体育局机关内设6个科室: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有关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信息、保密、信访和行政事务;负责大型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协调;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制定机关建设的规章、制度;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基本建设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体育统计、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二)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拟定全市体育工作政策,制定全市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起草有关体育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指导、组织法制宣传教育和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行政复议工作;组织体育科技研究攻关和成果推广;拟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草案,指导协调全市体育产业发展;负责全市体育宣传工作,承担新闻发布工作。负责体育行政审批事项的综合服务工作;负责拆除公共体育设施或改变功能、用途的审核;负责临时占用体育设施审批。

 (三)竞赛科。负责制订全市体育竞赛工作计划;深化体育竞赛制度改革,管理、指导全市体育竞赛工作;对县(市、区)竞赛活动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组织和举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组织协调由市承办的国内外重大体育比赛;负责裁判员技术等级审核;举办全市性体育竞赛活动审批;负责涉外体育交流与合作工作。

 (四)青少年体育科。订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规划草案、青少年业余管理训练制度,指导、监督实施青少年体育锻炼标准,领导全市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建设和有关学生文化教育工作,指导开展青少年业余训练及相关活动;与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联合加强对学校体育工作的管理、监督和指导,做好学生体质监测、体育达标和课余体育训练等工作;负责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负责国家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审核。

  (五)群众体育科拟定全市群众体育发展规划草案;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建立和全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指导开展全市群众性体育活动;推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民体质监测制度;指导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负责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审核;负责开办健身气功活动审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并承担相应责任。

  (六)人事科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劳资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负责对全局干部职工的综合考评考核评价工作。

离退休干部工作科。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所属事业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设置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体育局行政编制23人;在职人员20人,离退休人员24人。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市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平顶山市体育局

   2.部门决算构成单位有:平顶山市体育科研所、平顶山市中心体育学校、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平顶山市水上运动学校及平顶山市体育村。


第二部分

平顶山市体育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平顶山市体育局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2578.37万元,支出总计2038.72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238.54万元,支出总计增加152.79万元,收入(下降)32%,支出增长0.07%。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2579.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78.37万元,占99.96%;其他收入1万元,占0.04%。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203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36万元,占25.18%;项目支出1525.36万元,占74.8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2578.37万元,支出总决算1830.49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238.54万元,支出总计增加335.62万元,收入下降32%,支出增长15.49%。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5.1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4.97%。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97万元,增长0.0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5.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8.24万元,占51.85%;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4.01万元,支出决算为364.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有工资增长。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6.70万元,支出决算为364.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市长预备费及人员工资增长。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市长预备费。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3.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6.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2.92万元,完成预算的19.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92万元,完成预算的19.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逐年递减10%,同时在2016年进行车辆改革,我局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压缩公车运行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17.16万元,下降85.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1.46万元,下降79.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暂无的主要原因是无相应因公出国事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逐年递减10%,同时在2016年进行车辆改革等;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继续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逐年递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9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局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会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参加以下国际会议等。

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参加以下谈判和磋商等。

境外业务培训支出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为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而举办的公共财政支出结构比较研究、社会保障政策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9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当年没有购置的,写: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9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运行及维护。2016年期末,局机关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局对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65.4万元,支出决算为146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69%。主要用于体育活动及赛事、维护和援建体育设施等。其中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维修训练场馆、青少年体育训练经费等项目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数额较大,主要原因:项目正在进行中,资金年底到账。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7万元,比2015年增加39.17万元,增长26.5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70.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7.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8.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4.6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平顶山市体育局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相关附件:体育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XLS    体育局2016决算.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