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110/2017-00114
  • 发布日期
  • 2017-09-27
  • 主题分类
  • 2016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学院 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浏览


目  录

第一部分  平顶山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平顶山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平顶山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顶山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平顶山学院主要履行如下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依法治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研究决定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及教学、科研、行政管理中的重大事项。组织拟订和实施学校发展规划与年度工作计划、基本管理制度和规章制度、重大教学科研改革措施、重要办学资源配置方案。

3、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干部的选拔、教育、培养、管理、考核和监督工作,讨论决定学校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及其负责人的人选。做好老干部工作。

4、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讨论决定学校人才工作规划和重大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统筹推进学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教师队伍建设,依据有关规定聘任与解聘教师以及内部其他工作人员。

5、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和科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6、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员工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并实施奖励或处分,开展招生和就业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育良好校风学风教风,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7、组织拟订和实施学校重大基本建设、年度经费预算等方案。加强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管理和保护学校资产。

8、组织开展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依法代表学校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境外机构等签署合作协议,接受社会捐赠。

9、加强对学校院(系)等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展党内基层民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基层党组织在职权范围内开展工作。

10、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11、领导学校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支持学校各级党组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群众组织和学术组织开展工作。

12、讨论决定其他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和后勤保障工作。

13、履行法律法规和学校章程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平顶山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平顶山学院

2.原平顶山市卫生学校

第二部分
平顶山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八)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平顶山学院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30313.48万元,支出总计42008.8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减少4216.45万元,支出增加4745.43万元,收入下降12.21%,支出上升12.73%。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3444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313.48万元,占88%;事业收入4132万元,占12%。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4200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40.30万元,占72.70%;项目支出11468.59万元,占27.3%。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0313.48万元、40659.02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4212.95万元、下降12.20%,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46.82,增长9.26%。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59.03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6.79%。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446.82,增长9.2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659.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防支出0.74万元,教育支出38472.93万元,占94.62%,科学技术支出23.62万元,占0.06%,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6.68万元,占2.8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2.40万元,占0.87%,住房保障支出640.72万元,占1.5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659.03万元,支出决算为40659.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国防支出。

年初预算为0.74万元,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教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38472.93万元,支出决算为38472.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科学技术支出。

年初预算为23.62万元,支出决算为23.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年初预算为1.94万元,支出决算为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1166.68万元,支出决算为1166.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352.40万元,支出决算为352.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640.72万元,支出决算为64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490.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600.5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349.21万元、津贴补贴242.37万元、绩效工资1913.5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98.63万元、离退休费1086.59万元、助学金1950.03万元、奖励金341.21万元、住房公积金640.72万元等;公用经费12890.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57.08万元、印刷费76.20万元、水电费1051.70万元、物业费705.93万元、差旅费629.13万元、培训费124.71万元、工会经费207.6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481.8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03.31万元、专业设备购置2205.2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63.23万元、国内付息2988.59万元等。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5.75万元,支出决算为157.77万元,完成预算的80.6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0.44万元,完成预算的99.2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6.24万元,完成预算的96.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09万元,完成预算的24.6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按照财务制度严格把控支出范围。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26.09万元,增长19.8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27.52万元,增长212.9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8万元,下降1.3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81万元,下降20.2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我校转型发展和与国外高校进行合作办学项目洽谈、交流的实际需求,在制订2016年出国(境)团组计划时申报的出访国家主要有:美、德、西、俄、新、澳等国家,出访这些国家需要支付的住宿、交通等费用相对较高,且出访的团组成员也均为4人。而2015年的出国(境)团组计划申报的出访国家主要有:韩国、菲律宾、法国和德国,出访的团组成员为1--4人不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制定了相关的支出规定,严格控制车辆运行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制定了接待费支出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控接待费支出,杜绝浪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0.44万元,占25.6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6.24万元,占67.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1.09万元,占7.0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0.44万元。全年平顶山学院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累计14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境外业务培训支出支出40.44万元,主要用于为我校转型发展和与国外高校进行合作办学项目洽谈、交流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6.2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06.24万元。主要用于全校公务用车支出。2016年期末,平顶山学院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5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09万元。平顶山学院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85个、来访人员84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关于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认真开展了整体绩效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工作。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将专项项目绩效管理评价工作按照业务工作实绩和财务管理两个部分,从项目立项、绩效目标、资金管理、财务信息质量以及项目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绩效评价。按照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工作时限和达到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分解细化,形成完整的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和指标考核评估体系,使绩效评价指标与各部门工作任务紧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73.38万元,比2015年增加127.31万元,增长9.46%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740.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57.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312.1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70.7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5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04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7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附件:平顶山学院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