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1月20日下午,宝丰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宝丰县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努力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谱写新时代宝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县委书记许红兵,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常东华分别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汤红漫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县政协主席铁干卿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许红兵指出,全县主题教育启动后,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表现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聚焦整改强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

许红兵强调,做好“永恒课题”,答好“终身课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推动学习方式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结合转化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一以贯之勇于担当作为。全县各级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实干导向,提升担当能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扬意志、激励担当。一以贯之践行为民主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心走好群众路线,聚焦民盼办好民生实事,聚焦民怨深化专项整治,推动解决一批热点难点问题、堵点痛点问题,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深抓实干来诠释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完善制度机制。要做好、运用好、巩固好全县主题教育成果,建立理论学习、问题查摆、服务群众、工作落实长效制度。一以贯之推动自我革命。要时常对照检视,把检身自省作为一种习惯,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常东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宝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体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常东华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做到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真懂真信上求突破。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敢于自我革命,以敢于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突出善始善终,久久为功,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县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县管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