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2月19日上午,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党员志愿者贾文志和贾连明热心地为辖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在该社区,这样的情形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就没有断过。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卫东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便民服务举措,拉近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以“五个一”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成立一个党支部。该区在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场所、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60个,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疫情防控、便民志愿服务、群防群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规范一个服务台。卫东区对辖区疫情防控服务台统一设计制作,服务台周围竖起党旗、设置围挡、悬挂宣传横幅等,配备医用酒精、口罩、手套、流动人员台账、宣传音响或手持扩音器等物资。

组建一个配送队。为保障村(社区)封闭期间群众正常生活,该区相关部门积极与物资供应单位对接,并做好供给和配送,为300余辆配送车张贴标识,架起物资供应与群众需求的桥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悬挂一面公示板。卫东区委组织部统一设置了《卫东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公示栏》,300余名在职党员在公示栏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在卡点值守、宣传发动、帮扶群众、配送物资等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展担当、践初心。

推广一个二维码。为强化村(社区)24小时封闭管理,利用微信小程序在10余个成熟小区进行无接触快速扫码登记测验。目前在卫东区的218个楼院小区,“扫码出入”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的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