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发出第一辆企业复工包车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220日早上6点,一辆载着21名企业员工的客车从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缓缓驶出,发往新郑机场。这是市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出的首辆企业复工包车。

据介绍,根据平顶山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市运管局已提前作出部署,要求承运单位与复工包车企业提前沟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的各项准备,属地县(市、区)运管局局特事特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道路运输服务,确保交通安全和乘客健康。

据了解,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的海南换流站工程项目将于2月底前复工。经交通运输部门审批,该公司首批派出21名员工,2月20日乘坐复工包车前往新郑机场,然后乘飞机前往青海。

平顶山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承担此次运输任务。据该公司客运处处长马录银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出行服务,该公司按照复工包车上座率不超过50%的规定,派出了新购进的49座客车,在提供充足乘坐空间的同时,还在车厢尾部设立了临时隔离区,以应对意外情况。

卫东区运管局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提前对车辆进行了安全例检例保,要求司乘人员严格落实车辆消毒防护措施,对每一位乘客登记、测温,确保安全平稳完成运送任务。

早晨5点半,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赴青海的21名施工人员准时在公司集合,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之后,依次登车。6点整,复工包车准时出发。上午8点半,复工包车顺利抵达新郑机场。他们乘飞机到达青海后,将在当地政府指定的酒店隔离观察14天,隔离完成后,再进入项目工地开始施工并实施封闭管理。

据了解,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平顶山平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制定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运输方案,提前准备了车辆技术等级为一级的客运车辆42台,将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的定制包车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及时的运输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