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书记以疫情为教材上网络思政课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3月26日上午,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以《砥砺家国情怀 激扬青春梦想》为题,为全县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全县师生通过手机、电脑同步收看,在线人数多达14万人。

本次思政课以疫情为教材,通过讲述疫情发生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密切联系群众,不计成本救治患者,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使大家深切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90后护士朱海秀、医生甘如意等无数白衣战士勇往直前、舍己救人,各行各业的人们坚守岗位、共同抗疫,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为社会主义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倍增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底气。

许红兵结合全县从上到下有条不紊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具体过程、参与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以及全体教师扎实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教育引导大家在疫情面前要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厚植家国情怀。他还讲述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学生坐在路边、沟沿儿认真上网课的故事,勉励全县师生正确面对一时的困难和压力,强自信、增定力,多读书、观天下,有志向、能奋斗,有热血、勇担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在逆境中磨炼和成长。

“收看了许书记的思政课之后,我很受鼓舞。这堂课不仅让我们厚植了家国情怀,还激励我们追逐梦想。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科学理性有思想,珍惜生命爱自然,胸怀仰望敢担当,正确防控保健康,努力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怀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有为青少年。”宝丰县二中八(12)班学生杨慧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