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5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我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两个维护”是否真正落实,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懈怠地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切实把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大数据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中的作用,突出做好学校、医院等重点机构和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完善基层卫生所、零售药店信息联动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夯实公共卫生基层基础,积极推进物业全覆盖,加强失管小区服务管理,紧紧依靠群众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扫码登记更加便捷,建立完善大数据收集分析应用机制,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提高精准防疫水平。要强化法治保障,树牢法治思维,健全相关文件规定,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营造防治疾病、促进健康的良好环境。要健全完善公共卫生管理体制,突出平战结合、防控并重,织密织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要强化物资保障,研究建立应急物资保障机制,抓紧补齐设施设备短板,做好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汇聚疫情防控合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加紧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推进新基建、新消费、新业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着力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守好安全底线,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