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做好复工复产“后半篇文章”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我们公司的水电问题已解决到位,土地正在走招拍挂程序,感谢您的及时帮助,为我们复工复产解决了大难题,下一步就能开足马力加油干了!”5月30日,石龙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组长习阳在平顶山君安门业有限公司回访时,该公司总经理温学军握着他的手说。

4月中旬,习阳在跟踪监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了解到君安门业存在水电问题,不能正常开工生产,就第一时间向分包企业的单位进行通报,协调街道和供电、供水部门及时对该公司的水电进行了改造。

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石龙区委、区政府积极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及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区纪委监委要求12个派驻纪检组及时跟进,制定监督检查方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及时走访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的难题。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组督促相关部门走访各类企业100个(次),排查问题85项,解决问题79项,正在协调解决的问题6项。

“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是省委和市委、区委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决定区域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中心工作,纪检监察组织要勇于为企业发展当好‘服务生’‘店小二’,为推动石龙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该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白云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