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6月1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联席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斌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充分说明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持慎终如始,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消除疫情反弹的可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周斌强调,一要强化早发现的措施。要做好来自疫情中高风险等重点地区人员的追踪、排查与管控,切实做好潜在风险人员信息摸排登记,严格落实隔离和健康管理措施,对需要检测的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二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充分发挥疫情报告对防控决策的支撑作用,及时评估疫情风险,果断采取防控措施。三要切实堵塞漏洞。要加强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商品的风险监测,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建立商品溯源制度,加强物流从业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四要强化重点场所防控。要加强对宾馆、饭店、商场、农贸市场等重要场所从业人员、出入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和重点部位消杀。五要强化医院防控。要持续强化医院感染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要求和患者入院筛查流程,健全陪护、探视管理。六要强化学校防控。要落细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加强教职工、学生健康监测和家校沟通合作,健全家校医应急联动机制。七要创新物资储备模式。要深入研究创新防控物资储备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流动性储备模式,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应急物资储备。八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跟踪问效,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九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准确把握舆论导向,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大力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杨克俊、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刘文海、刘颖、刘江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