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暂停三文鱼销售食用
作者:魏广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北京新发地市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相关部门抽检时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我市食安办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三文鱼产品全部下架,停止销售和食用。6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了全市三文鱼及海产品经营情况。

市区体育路平顶鲜体南智慧农贸市场有28家经营水产品的商户,其中有3家经营进口海产品。据市场工作人员何康乐介绍,该市场已撤掉了三文鱼产品并恢复了对商户及进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协调科负责人闫建华介绍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6月14日,市食安办连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经营和餐饮环节三文鱼产品全部下架,不允许销售和食用;经营海产品按规定索证索票,进口海产品必须有检验检疫报告;各县(市、区)6月15日至17日对辖区三文鱼及海产品经营情况进行自查。6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的通知》,全市分成12个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督导内容主要是经营和餐饮环节三文鱼产品是否已下架、封存;海产品是否按规定索证索票,进口海产品是否有检验检疫报告。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希望所有三文鱼产品经营者主动配合,停止加工和销售三文鱼产品,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各项措施,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