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对疫情防控再部署
作者:常洪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6月16日,鲁山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鉴于北京近日的疫情严峻形势及采取的措施,要吸取教训,防微杜渐,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遏制疫情死灰复燃,坚决捍卫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策略,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把握重点,严防疫情反弹。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鲁来鲁人员报备和排查登记工作,建立健康台账,实行分类管理,达到应查尽查。要严格落实5月30日以来在北京及新发地市场等工作的返鲁来鲁人员、有过接触或业务往来人员的规范居家隔离观察或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要对海鲜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做到应控尽控。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风险防范,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严格防范。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项工作组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的有关问题。县督查检查组对各专项工作组、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安排、有措施、有检查、有结果。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国内外疫情情况,安排了下一步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传达了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鲁来鲁人员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