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高考考生防疫规定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 实习生 张世翔)市招办6月24日发布《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和《平顶山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所有高考考生考前14天须每天监测健康状况,考生赴考途中佩戴口罩,入场时摘掉口罩放在物品存放处,入座后需要佩戴的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

考前14天进行健康监测

按照要求,高考期间,我市每个考点将增派1名负责防疫的副主考、1名防疫工作人员和1名医务人员,组成考点卫生防疫组,专职负责考试期间考点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考前14天,在校就读考生要以报名所在学校为单位,未在校就读考生、社会考生以县(市、区)招生办报名点为单位,每天通过我省普通高考考生健康排查信息报送系统按时上报健康信息。

高三学生集中管理的就读学校,考生每日“晨午晚检”、报备行踪,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统一送考。

未集中管理的就读学校,对考生进行健康监测、行踪报备,考前两天学生离校居家休息备考;学校要及时掌握考生行踪,落实家庭送考人员和方式,要求考生在居家、往返考点过程中,避免与外界人群接触,做好个人防护。

未开学返校的对口、专升本考生,须提前7天返校,由就读学校负责,设置专门观察隔离区,单独封闭管理,做好健康监测、行踪排查和上报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有序应考,实行闭环管理。

未在校就读的社会考生和往届生,由报名点负责做好健康监测、行踪排查,携手社区了解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掌握考生行踪、接触史。

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按照要求,各考点在考前备齐防疫物资,并设立不少于两个隔离考场。各考点在出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先安排在体温异常者复检室适当休息,使用水银体温计复测,如仍然异常,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普通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考生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需佩戴,可向监考员申领考场使用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将考场使用口罩放置在文具袋内,不得带出考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考试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招办批准予以补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