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7-00001
  • 发布日期
  • 2017-09-01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司法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浏览

市司法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8月28日,市司法局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渊向6名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局党委委员王春放、徐占政、刘靖宇、周云亮、丁富岭出席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渊局长在聘任仪式上强调指出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是我局依法行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局法治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司法局既是政府工作部门,也是政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律师工作主管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进法律顾问制度有效实施,努力打造品牌,发挥表率,不断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法治化水平

深刻认识理解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保证法律顾问在制定重大行政决策、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积极作用”。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一项事关长远的工作,是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要求现实需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信心、决心,全力推动法律顾问制度在司法行政机关落地生根、全面开展,确保司法行政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

充分发挥好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作用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着眼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尤其是做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文件,主动向法律顾问咨询了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有效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要强化支持保障,创造有利条件,为法律顾问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要以成立法律顾问为契机,把法治建设工作和监狱、戒毒管理,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管理和司法考试工作全面结合起来,凝聚推进整体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牢固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和职业操守法律顾问,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各位法律顾问和专家站稳立场,忠诚担当,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重大决策和重要法律事务,把好法律源头关;重点围绕司法行政工作重大决策,制度建设,信访稳定等方面,发挥好监督把关、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市司法局党委和各业务部门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希望大家希望大家注重学习,严守纪律,坚守职业操守,维护群众利益严守保密纪律,做合格的法律顾问。

聘任仪式上,王春放副局长宣读了《平顶山市司法局关于组建市司法局机关法律顾问团队的决定》2位律师代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