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7-00005
  • 发布日期
  • 2017-10-17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河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申黎明莅临 平顶山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浏览

河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申黎明莅临

平顶山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7日,河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申黎明,全国公证协会副会长、省公证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黄河公证处主任闫峰轻车简从,冒雨莅临平顶山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和公证体制改革工作,先后走访了卫东区社区矫正中心、市恒信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司法局机关数据平台中心、宝丰县法律援助中心、宝丰周庄镇陈营社区、武兴律师事务所、宝丰县法院律师值班室、马街书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多家单位和部门,边走访边询问,边调研边交流,认真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市司法局局长徐渊等人陪同调研。

上午,在卫东区社区矫正中心,申书记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每个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心理矫治中心的运作过程,翻阅了社区服刑人员心理测试档案,现场查看了社区矫正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对运用电子手环辅助定位、加强监管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市恒信公证处,申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目前公证处体制机制及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当听到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同志自愿放弃公务员身份,专职从事公证事业时,对公证处的蓬勃发展表示赞赏。他强调,公证机制改革是增添公证工作活力、调动公证人员积极性的重要举措,平顶山的8个公证机构有4家涉及改制问题,其中2家已由编委批准改制,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省树立了榜样。下一步,平顶山要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按照省厅整体部署,确保其他单位10月底前完成改制任务,对已改制成功的公证处,要巩固优化成果,在不断完善用人机制分配激励机制上下功夫,总结更多的经验,争取更大的成绩。随后,申书记一行还来到了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市司法局机关数据平台中心,现场观看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及社区矫正终端数据平台演示,对平顶山市司法局创新思维、引入大数据服务司法行政工作表示肯定。申书记指出,加强信息化建设是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趋势,平顶山先行一步,让人眼前一亮;要加强与省厅的工作对接,不断增加信息容量,规范数据标准,强化服务效能,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工作,全力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下午,申书记一行前往宝丰县司法局,查看了社区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在周庄镇陈营村,当看到一村一法律顾问的公示牌,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宝丰律师工作时,申书记也尝试扫码公示牌上的“宝丰律师在线”微信公众号,并现场对在线咨询、法律援助等功能进行操作。在宝丰县法院法律援助律师值班室,申书记征询了咨询人对律师值班工作的意见,与法院院长就工作中的衔接配合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感谢法院对律师开展工作提供的便利条件。当了解到宝丰县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站已进驻看守所监区(AB门)内办公后,申书记指出,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援助工作都是展示司法行政机关形象、密切干群关系的良好途径,当前,随着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司法行政机关任务越来越重,广大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有效发挥好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职能,为提升司法行政机关执法满意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