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7-00010
  • 发布日期
  • 2017-11-03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新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紧急临点” 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浏览

新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紧急临点”

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

 新华区司法局在十九大期间对社区服刑人员采取“紧急临点”监管方式,积极推动从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的转变,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取得良好成效。

 “紧急临点”是新华区司法局在重大会议、重要节点和出现区域性、群体性突发事件时采取的一项特殊监管措施,该措施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在2-4小时以内到达指定地点接受集中点验,具体为逐人点名、点评表现、点题学习、重点训诫“四点工作法”。一是对社区服刑人员逐人点名,除生病住院等特殊原因外不得请假。二是重申社区矫正管理有关规定,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日常管理规定,对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劳动、遵规守纪等日常表现情况逐一点评,指出问题,宣布奖惩措施,对下阶段学习、社区服务任务进行布置。三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关键时期专题教育,十九大期间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会和《法治中国》大型政务专题片,社区服刑人员纷纷感叹国家的强大、人民生活的幸福,表示以后会更加珍惜现在的自由生活,认真接受监管,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与犯罪彻底决裂,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四是对思想波动较大、有重新犯罪倾向等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重点训诫,要求进入训诫悔过室进行体验式禁闭教育,同时依托心理咨询室开展个别心理矫治工作。

  通过“紧急临点”,新华区各司法所均30分钟内将所有社区服刑人员集合完毕,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10月16日至10月25日,社区矫正中心分别组织辖区10个司法所通过微信、短信和电话发出报到指令,12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全部能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接受集中点验,无一人迟到、缺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