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7-00011
  • 发布日期
  • 2017-11-03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卫东区司法局全力以赴 确保十九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浏览

卫东区司法局全力以赴

确保十九大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为确保十九大期间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失控,卫东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安全稳定会议,研究部署工作措施,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刚性落实各项安全稳定措施。

 一是加强排查走访。司法所工作人员周末加班加点,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逐一上门走访、教育谈话、详细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制作排查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措施有效得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加强警示教育。召集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中心集中学习,重温社区矫正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中加入优秀传统文化,用“礼义廉耻”“明礼诚信”“忠孝节义”等精华的内容去熏陶感染服刑人员,帮助他们净化心灵,真正发自内心的做到“弃恶从善”,防止重新违法犯罪。

  三是加强定位管控。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电话抽查,集中点验,轨迹监控,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发现手机无人接听、定位手机关机等异常情况,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管理的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各司法所人员全天候与社区矫正人员保持联系,随时掌握矫正人员情况,每日向区司法局报告当天矫正安全稳定情况,预防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