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68X/2017-00012
  • 发布日期
  • 2017-11-13
  • 主题分类
  • 市司法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省司法厅副厅长肖余生一行调研指导 平顶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浏览

省司法厅副厅长肖余生一行调研指导

平顶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11月9日至11月10日,省司法厅副厅长肖余生带领省厅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一行6人,莅临平顶山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渊陪同调研。

 肖余生同志一行先后前往平顶山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卫东区东苑社区、明珠社区,宝丰县商酒务镇司法所、周庄镇陈营社区和宝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市司法局信息化平台操作演示,实地调研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司法所长、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

 肖余生同志对近年来平顶山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指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当前司法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平顶山司法局创新思路,强化措施,信息化建设有声有色,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全覆盖,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雏形初现,值得肯定。

 肖余生同志强调,下一步,平顶山市司法局一要按照司法部和省厅工作要求,进一步认真研读、学深学透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建设的操作指南和建设标准总结现有经验,借鉴外地做法,紧扣时间节点,明晰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实施。二要依托现有工作架构,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摸清摸透基层实际情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边谋划,边部署,边建设,不等不靠,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实施。三要建立健全相应的机制保障,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争取工作支持;要加强与省厅有关处室对接,接受业务指导,努力推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