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改革办通报2022年第四季度改革典型案例 我市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创新上榜
来源:平观新闻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吴学清)2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日前红榜通报2022年第四季度改革典型案例,该局牵头的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创新改革上榜。

此次省委改革办共对19个案例进行通报表扬,该典型案例是我市唯一上榜的案例。

省委改革办在红榜通报中说,平顶山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创新改革,构建全市“统一规范、全面覆盖”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全过程服务体系,以电子营业执照为身份索引对市场主体进行全景画像,实现“一次身份验证、所有证照共享”。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吴天宝介绍,2022年11月,我市以“统一规范、全面覆盖”为原则,积极构建全市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制作、发放、使用服务体系,克服诸多困难并经国家、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同意,与国家电子营业执照系统数据对接,实现了企业在完成设立登记后,即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和一套5枚电子印章,做到企业电子印章绑定电子营业执照同步免费发放。

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同步发放是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