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9-17
  • 主题分类
  • 工作动态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委工作组在观摩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时强调 凝聚合力 攻坚克难 确保顺利通过复审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916日下午,市委派出工作组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观摩调研,强调要凝聚强大合力,突出重点关键,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坚决守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改造一新的新华区丰源路上,店铺青砖灰瓦铺装,路灯古朴典雅,路面干净整洁,商户经营有序,整个街道旧貌换新颜;平煤神马集团一矿口附近区域正在紧张进行卫生清洁、经营秩序管理和工程材料的有序堆放等工作,治理成效明显;卫东区魏寨农贸综合市场和东环路综合市场经过改造提升,不仅环境大为改善,而且管理更加规范、便民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湛河区马庄街道沿河路社区统一了沿街门店墙面和招牌,整体美观大方;九里山街道西苑社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便民为民软环境,焕然一新的社区环境赢得群众交口称赞。看到这些变化,工作组很欣慰,并就有待提升和完善的内容、区域,以及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出了相关要求。

工作组强调,国卫复审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事关城市形象面貌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各相关区和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的举措,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要凝聚强大合力。国卫复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涉及多个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强化部门协同,确保目标同向、工作同步。

要突出重点关键,各区和各部门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抢时间,鼓干劲,对照测评标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复审,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要强化宣传教育,突出正面引导,加强舆论监督,形成全民参与、联创共建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引导市民形成良好卫生习惯,不断提升市民公共卫生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要严格督查问责,加大督导力度,严格奖惩措施,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力不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