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1754-00024
  • 发布日期
  • 2021-10-20
  • 主题分类
  • 督查通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市创文办通报上周督导排查中发现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浏览

10月19日,市创文办通报上周督导指导组在督导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责任单位。

督导发现,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八北社区办公区域垃圾桶未分类,消防器材过期、无检验卡,社区院内飞线充电。西市场街道金山社区垃圾桶未分类,办公楼内有吸烟现象,楼道杂物堆积,电线裸露,院内有僵尸车

卫东区北环路街道铁北社区未设置景观小品,社区道路坑洼不平,卫生状况较差。东工人镇街道东联社区楼道内停放自行车,墙面张贴小广告,三线凌乱。

湛河区北渡街道碧桂园社区便民大厅垃圾桶未分类,消防栓无检验卡,大厅内摆放烟灰缸且有吸烟现象,非机动车乱停放。高阳路街道利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未公示开放时间,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设置不规范,社区标识牌字体脱落。

督导发现,高新区政务大厅未设置四分类垃圾桶,无障碍停车位设置不合理,志愿服务岗未设置视听残障服务提示标识。

督导发现,市中医医院无障碍停车位被长期占用,母婴室未启用,多次通报仍未整改;垃圾堆积未清理,志愿者未亮明身份、未佩戴标识,非机动车占压消防通道,医院工作人员有吸烟现象。

新华区曙光街街道李庄村村室四分类垃圾桶设置不规范,缺少传染病防控与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展板,卫生间异味大,村室院内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流浪狗乱窜。

卫东区东环路街道吴寨村车辆遮挡创文版面,厕所有异味、污渍,未设置四分类垃圾桶,文明实践站标识牌位置设置不合理。

高新区遵化店镇戴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资料不规范,村部大院未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

督导发现,中国联通东环路营业厅门前公示牌脱落、掉色,市民读本落满灰尘,一米线地标磨损,巡检卡未挂在灭火器上;公正路营业厅无志愿服务台账,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内容不熟悉,不能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中国电信西区中兴路火车站卖场门口非机动车乱停放,缺少市民读本;新城区自营厅志愿者未佩戴标识,不能熟练开展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东区开源路中心营业厅一米线要求执行不严格,不能熟练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中国移动经二路营业厅缺少宣传氛围,一米线要求执行不严格,不能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志愿服务岗标识牌老旧掉色,无障碍通道前有较多烟头;光明路南段营业厅服务人员较少,不能正常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

督导发现,邮政储蓄新城区邮政所部分垃圾桶未按标准分类设置,室内有电动车,讲文明 树新风宣传版面被遮挡,不能开展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平顶山银行光明路支行无障碍通道被车辆堵塞。兴业银行光明路支行门前卫生较差,烟头多,志愿者未佩戴标识,不能正常对视听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

督导发现,新华区实验小学大门外的禁停区域长时间有非机动车停放,放学时段有较多游商散贩聚集叫卖。新鹰小学会议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错为法制,操场围墙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字破损。

卫东区观上小学部分垃圾桶未按标准分类设置,心理辅导室设置不标准,路面有破损,道德模范宣传栏老旧褪色,卫生间异味大。上徐小学门前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教学楼前地面卫生差,卫生间冲刷不及时,教室内宣传版面内容有误。

高新区第一小学中国梦景观小品有破损,教室内未悬挂党旗,心理辅导室内杂物堆积,部分制度未上墙,家委会制度和组织架构未上墙,部分灭火器没有巡检卡,卫生间异味较大。第一初级中学无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讲文明 讲卫生宣传版面,非机动车乱停放,心理辅导室制度未上墙,部分灭火器没有巡检卡,卫生间异味较大。

市创文办要求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政务大厅、医院、通信营业厅、银行网点营业厅问题整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行政村问题于1022日前整改到位;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问题于1025日前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