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380/2017-00001
  • 发布日期
  • 2017-02-03
  • 主题分类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平顶山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相关规定,由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投诉举报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联系: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新城区福佑路,联系电话:0375-4967631)

一、概况

  (一)2016年度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我委主要利用“一网一平台”(平顶山市工业信息网、政务微信)进行政府信息公开,设置了企业服务、政策法规、企业培训、财经综合、办事指南、在线咨询、工业简报、通知公告、展会信息等40多个栏目,开辟了“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平顶山市工业运行监测数据上报系统、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等专栏。一是继续完善市工信委政务公开指南和目录,细化步骤、优化流程;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5月份,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培训班,10月份,我委专门组织培训会议,对机关全体和委属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了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结合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宣传月等大型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工信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四是按照政务信息保密审查制度要求,对拟挂网公示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全年未发生因公开政务信息而造成失泄密事件。

  (二)制度建设、工作机构情况

  1.制度建设情况。2016年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及我委机构职能的调整情况,我委制定了《政务公开领导机制与工作协调机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公开考核监督制度》等多项制度。

2.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由办公室、工信门户网站管理人员等6名专、兼职人员负责全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协调、指导工作。委办公室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我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报送和保密审查工作;政策法规科负责对办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而提出的行政复议事项或行政诉讼工作。

(三)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1.公开渠道建设。建立了由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的,部门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传统媒体以及内部政务公开栏五大发布渠道。

2.利用情况。2016年,部门网站政务公开信息数362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160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233件;官方微信政务公开信息数628条;网站点击率1.4万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6年,平顶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90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类别有职能介绍、领导分工、科室设置、通知公告、政策法规、政务信息、工作动态等。

  3.信息公开的形式。市工信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传统媒体、网络媒体、新闻发布会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和收费情况

2016年,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此项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的情况

2016年,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主动公开方面,可以公开的渠道还很有限,公开的形式不够多样化,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领域需要进一步拓展,公开的技术、手段、时效性及信息公开的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创新。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深入理解《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对信息公开的规定,提高具体办事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积极借鉴政府信息公开办和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我委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继续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根据工作需要,开设重点、热点专题。四是加强完善网上咨询、意见建议等互动栏目的功能。

六、附表

统计指标

计量单位

数量

备注

主动公开文件数

99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62

2.政务微信公开数

628

3.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回应解读情况

1.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24

2.微博微信回应数

3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金额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