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利生产 抢墒播秋粮 未来一周我市无降水
作者:朱江淼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朱江淼)市气象台5月23日发布的气象信息显示,未来3天我市天气晴好,十分有利于已成熟小麦的收获、晾晒。

具体预告如下:24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3℃25日晴天转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转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2℃26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5级左右转偏南风3级左右,阵风8级左右,最低气温21℃,最高气温28℃

市气象部门提醒,我市小麦已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各地应抓住本周天气条件较好的有利时机,做好已成熟小麦的抢收、抢打及晾晒。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周无降水,对于墒情较好地区,在小麦收获完毕后应及时做好玉米播种,做到边收边种;墒情不足的县(市、区)要及时造墒播种,不要因等雨而延误农时。同时,麦收期间应注意防火,禁止焚烧秸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