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期间家长不要到校送餐陪考 市教体局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作者:田秀忠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田秀忠)2022年普通高考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524日,市教体局发布《致全市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温馨提醒考生及家长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健康监测。

周密考前安排,加强自我防护。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7日、8日举行,专升本考试69日进行。请家长及考生关注考试时间及相关防疫政策,做好备考工作。按照我市有关要求,请滞留在平顶山考区外的高考考生务必尽快返回,返平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码、行程卡均为绿码,到平后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分级管理及社区(村)要求进行健康管理。

了解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监测。我市防疫文件规定,在校生的健康监测由学校负责,社会考生由属地招生考试机构负责。所有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至考试全部结束期间,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以及两天一次核酸检测(含考生共同居住人)。我市核酸检测的频次是:525日、27日、29日、31日和62日、4日、6日,共7次。第一天开考时,考生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电子或纸质)由考点核验。对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外省(地)返回考生等特定区域范围人员,由属地根据实际情况强化核酸检测要求,实行一天一检。经审核确认可以参加考试的,在校生由学校在准考证上加盖公章,考生凭健康审核合格后加盖公章的准考证进入相应考点参加考试。社会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去当地招生办领取准考证,经审核确认可以参加考试的,当地招生办收取健康码、行程卡、6次核酸报告复印件备查,并在准考证上加盖公章,考生凭此进场考试。

遵守防控规定,适应闭环管理。为确保健康高考,我市决定从61日起到考试结束,对高三毕业班考生(含学籍在本校,在本市其他学校就读的毕业生)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其他年级一律放假,开展线上教学。考试期间,非标准化考点的考生,由生源学校负责,用专车实行点对点送考。考试结束,由学校负责妥善组织考生集中就餐和休息。请各位家长不要到学校送餐、陪考,在考点聚集。考试全部结束后,按照所在学校安排有序接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