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1月2日至8日市“民呼必应”工作各平台来电诉求简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毛玺玺 王代诺据市政府热线办主任王群星1月12日介绍,上周期(1月2日至8日),民呼必应工作各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9598起,登记交办1158件。其中,咨询类6938件、投诉类1614件、求助类869件、举报类92件、建议类59件、表扬感谢19件、其他7件。

群众诉求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公共服务类516件,劳动和社会保障类487件,城市管理类481件,政务服务类472件,卫生健康类168件。

公共服务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供气(暖)、供水、网络与通信等,与上周相比,供气(暖)类诉求有小幅下降,但其中供暖类诉求持续走高,暖气不热、未开通暖气、热力维修等诉求仍备受关注。劳动和社会保障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工资、社会保险等,与上周相比数据有所上升。政务服务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网上办事、行政效能投诉等,与上周相比数据有所上升,其中网上办事类诉求主要以咨询类为主,占比74.8%;行政效能投诉类诉求以举报、投诉类为主,占比71.2%,主要包括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投诉。城市管理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住房、市政、市容环卫等问题,与上周相比数据大幅上升,特别是住房类问题较多,其中小区物业、居住环境类占比35.3%;涉及延期交房、房产证问题占比14.6%。卫生健康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疫情防控类诉求,与上周相比数据有所下降。经统计,疫情防控类诉求已连续3周呈下降趋势,其中寻医问药问题较受关注。

此外,在上周期重点关注中,临近年底,劳动和社会保障类诉求中拖欠工资问题较为突出,经统计分析,此类诉求已连续四周呈上升趋势,本周共受理328起群众诉求,登记交办130起,环比增长48.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