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必应|1月16日至29日市“民呼必应”工作各平台来电诉求简报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2 浏览次数: 浏览

(平报融媒记者 毛玺玺 王代诺2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热线办获悉,上周期(1月16日—1月29日)市12345民呼必应工作各渠道共受理群众诉求14708起,登记交办1516件。其中,咨询类10414件,投诉类2820件,求助类1284件,举报类90件,建议类81件,表扬感谢9件,其他10件。

上周期,群众诉求排在前五位的分别为:公共服务类1358件;政务服务类919件;劳动和社会保障类813件;城市管理类620件;交通管理类597件。公共服务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供气(暖)、供水、网络与通讯等问题,与上周相比诉求有所上升,公交类诉求稍有下降。本周共受理供水类诉求221起,其中停水诉求共计120起,占比54%;本周共受理公交类诉求49起,其中投诉类19起,占比38.77%,主要涉及车辆发车时间不准时、9路和38路未恢复通行;咨询类诉求18起,占比36.73%,主要以咨询政策和线路通行为主;建议求助类诉求12起,占比24.48%。

劳动和社会保障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工资待遇、社会保险等问题,与上周相比数据有所下降。经统计分析,拖欠工资类诉求中鲁山县94件,占比11.5%。

城市管理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住房、市政、市容环卫、违法建设等问题,与上周相比数据有所下降。

交通管理类诉求中,反映较多的是停车管理、交通设施、道路拥堵等问题,与上周相比数据基本持平。本周共受理停车管理类诉求235起,占比39.36%,主要包括车辆乱停乱放187起,涉及占用消防通道、堵塞交通等问题。

据了解,春节假期前,市热线办提前部署,每天安排一名科室人员带班,确保人员在岗到位,组织人员培训,统筹安排热线值班,同时启动假期应急响应机制,急事急办,直接交办至相关单位,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处置,做好市民来电服务工作。春节假期期间共接听群众来电2238起,直接答复1378起,登记交办860起,春节假期整体工作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