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何XX非法电鱼的行政处罚公示
浏览次数: 浏览
行政相对人名称 何XX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结构代码、工商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
地址
行政处罚种类 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平白渔罚[2020]01号
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号) 包聚生(1604007) 张焕新(1604006)
违法事实 2020年4月9日上午11时左右,何如意在白龟山水库三孔闸下湛河上游水域电鱼被当场抓获。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第一款。
主要证据材料 1.当事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2.询问笔录1份;3.公安部门抓获经过1份。
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 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或者使用禁用的渔具、捕捞方法和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或者渔获物中幼鱼超过规定比例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吊销捕捞许可证;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适用裁量标准 依照《河南省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第十一条“从轻处罚一般按最高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十以下确定”认错态度较好,从轻处罚。
陈述申辩或听证情况 未提出陈述申辩、听证申请
法制审核情况 审核通过
集体讨论情况 经执法机构负责人集体讨论,全部同意给予处罚
处罚内容 罚款2000元
处罚决定日期 2020年4月9日
行政处罚机关 平顶山市白龟山水库渔政管理所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