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02-28
  • 主题分类
  • 种植业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我市小麦新品种展示试验示范田长势良好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浏览

    从市种子站获悉,连日来该站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宝丰县商酒务镇赵官营村、石桥镇万喜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汝州市米庙镇李湾村、鲁山县张店镇李村、郏县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小麦新品种展示试验示范田基地,开展分类指导服务,落实关键技术措施,促进弱苗转化升级,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作物新品种的示范展示是品种推广的重要措施之一。为给农业部门、广大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品种、选择品种的机会,给育种单位和种子企业宣传推广品种提供便利条件,同时解决小麦品种“多、乱、杂”现象,我市设立了小麦新品种展示试验示范田。我市筛选了近几年审定的一批小麦新品种和近几年在我市部分地区表现较好的小麦品种,在小麦主产区进行展示,为品种利用和布局提供参考和依据。

    全市小麦新品种展示试验示范田基地面积260亩,种植优质专用小麦新品种154个。展示试验示范田实施六统一:统一播期、统一播量、统一施肥、统一机播、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病虫害防治。

截至目前,展示试验示范田已中耕250亩,追肥200亩,化学除草260亩,平均株麦苗有4到6个分蘖、每株近6个叶片,根系发达,株高适中,生长协调,一类二类苗达95%以上,长势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