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579217291/2021-00002
  • 发布日期
  • 2021-08-06
  • 主题分类
  • 农业产业化生产经营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奶牛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区域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11日,平顶山市奶牛布鲁氏菌和结核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举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签订了《平顶山市奶牛布鲁氏菌和结核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是河南省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的又一重大创举。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赵志伟副秘书长主持签约仪式,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陈伟生主任、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方旭副厅长、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庆一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就平顶山市畜牧业发展情况,奶牛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区域净化示范区建设规划做了详细汇报,通过三年努力,分三个阶段建成平顶山市奶牛布鲁氏菌病和结核病区域净化示范区,助力河南省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保障区域公共卫生安全。

    陈伟生主任对平顶山市近几年围绕疫病净化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疫病净化以提高产业生物安全水平为核心,需要以净化技术作基础,以管理体制作保障,以服务对象作依托来实施,要突出做好“共业、共赢、共识”。奶牛“两病”的区域净化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将以项目合作的形式,共同在平顶山市摸索出一整套行得通、立得住、推得开、效果好的奶牛“两病”区域净化模式。相信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给河南省和全国作出好的示范。

    签字仪式结束后,陈伟生等在平顶山市副市长张庆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等的陪同下的前往宝丰县、叶县、鲁山县、汝州市的奶牛养殖企业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