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styjrswj/2022-00001
  • 发布日期
  • 2022-11-02
  • 主题分类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人大政协提案办复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02 浏览次数: 浏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的指导下,对承办的政协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和落实,并按照规定时限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

  一、 承办情况

2022年,我局共收到市政协九届四次、九届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共计2件,人大代表建议0件,全部按照时限要求办理完毕答复各方。目前,1件议案(关于规划建设任应岐纪念馆的建议)已上传完毕,1件议案(加强信息安全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建设)因我局不属于此次提案的主办单位,已与该提案委员电话沟通,不再书面回复。

  二、 主要做法

 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建议和提案办理都要认真,与代表和委员电话沟通一下,主动走访,以体现我们的尊重和重视;并明确承办科室,要求提高办理质量;针对议案办理工作,专门制作办理流程,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任务,并三次对办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程序更加规范;相关业务科室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疏理相关工作,严格按要求办理并及时反馈,确保每件议案有人管、有人办、有着落。退役军人工作涉及军地、关系各方,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办理过程中,按照局领导要求,我们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坚持从实际出发,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认真细致进行答复。同时,我局把办理提案工作过程当作向政协委员汇报工作,接受监督、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良机,努力让委员了解情况,达到预期,收获满意。

 三、 下步工作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是全市政府系统承办单位义不容辞的法定义务和职责。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以“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为目标,以提高办理质量、解决实际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坚持依法行政,建章立制、严格程序、理顺关系、落实人员、协调运转、规范办理”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方法,使建议、提案办理程序更加规范,力争开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2022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