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92/2022-00002
  • 发布日期
  • 2022-11-10
  • 主题分类
  • 规划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综合管廊规划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浏览

主要规划内容

一、综合管廊简介

综合管廊也称为共同沟、综合管沟、共同管道,是指按照“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 的原则,以达到集约化建设目的,建于城市地下用于容纳两类及以上城市工程管线的构筑物及附属设施。综合管廊根据其所容纳的管线不同,大致可分为干线综合管廊、 支线综合管廊、缆线管廊三种。

综合管廊可避免由于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和干扰。可降低路面多次翻修的费用和工程管线的维修费用,保持路面的完整性和各类管线的耐久性。便于各种管线的敷设、增减、维修和日常管理。能有效利用道路下的空间,节约城市用地,增强城市防灾抗灾能力。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为平顶山市中心城区,研究范围还将涵盖郑渝高铁平顶山站周边片区和北部矿区。

三、规划规模

平顶山市综合管廊工程与新城区开发和老城区改造建设同步,结合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给水管道、高压电缆、电信管线、燃气管道、热力管道等工程的实施建设干线、支线综合管廊和缆线管廊。规划近期(2016-2020年)开工建设综合管廊长度41.51公里,规划远期(2021-2030年)开工建设综合管廊长度61.7公里,总建设长度达到103.21公里。

四、重点建设区域

平顶山西部城区(特别是中心商务区及周边区域)、高铁站片区、南部新城区、东南部的工业区均为新规划城区,具备区域性整体建设综合管廊的条件。特别是中心商务区及周边区域、高铁站片区、南部新城区等区域的规划定位高,建设标准高,开发强度高,作为平顶山市大力发展的区域,将要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适宜作为综合管廊的建设区域。规划将这四个区域确定为平顶山市综合管廊的重点建设区域。

五、纳入管线种类

给水、电力、通信、供热、再生水管为常规纳入综合管廊的管道,在地形条件和排放条件允许的道路,且有必要时可将雨水、污水管道纳入管廊。

六、近期建设规划

近期(2016-2020年)规划建设的综合管廊共15处,分别为:龙翔大道、祥云路、复兴路、长安大道、祥云西路、祥云东路、冬琴路、凯旋路、高铁一路、高铁二路、南一环路、南二环路、亚兴路、新华路、开发路。近期建设综合管廊全长约41.51公里

七、远期建设规划

远期(2021-2030年)规划建设的综合管廊有梅园路、长安大道西延段、复兴路西延段、春华路、秋实路、祥云路西延段、花山路、应源路、吉祥路、瑞祥路、紫金山路、西环路南段、南一环路、东环路、轻工路、健康路、开发二路、神马路、科技路、湛南路、西环路北段、新华路北段、优越路等23处,全长61.7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