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292/2021-00001
  • 发布日期
  • 2021-07-15
  • 主题分类
  • 矿产资源管理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全省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规范全省矿产资源监督管理,加强矿产资源依法行政工作,6月2日至3日,全省矿产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高团吉参加会议。

杜中强在培训开始前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学习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最新部署,特别是学习贯彻《自然资源部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意见(试行)》,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既安排了培训学习,又组织了座谈研讨。参会人员在培训学习中务必要做到虚心、专心、静心,通过培训、座谈发现工作中的“难点”、找准遇到的“痛点”、切实解决“堵点”,保障我省矿产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高团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对待矿产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做好资源保障工作;二是要正确看待矛盾与问题,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不断提升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三是要正确处理“统”与“分”的关系,履行好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两统一”职责的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四是要充分理解会议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迅速落地、落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依法审批登记,保障矿产资源供应;要充分运用遥感监测成果,狠抓违法违规整顿;要切实推行信息公示实地核查,探索信用监管新模式,做好矿区标界立桩工作;要紧抓绿色矿山建设,推进矿业生态文明。

厅矿业权管理处、矿产自然保护监督处有关同志分别以《依法依规审批,减少复议诉讼》《矿产资源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矿产资源规划及绿色矿山建设》和《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工作部署》为题进行了授课。

厅矿业权管理处、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