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1-06-07
  • 主题分类
  • 医疗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过190万剂次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自56日启动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国家、省安排部署,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据市疾控中心最新统计:截至6524时,全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957542剂次,其中1812365人已接种一剂次,一剂次接种完成率达到全市常住人口的36.99%

目前,全市共设置接种点180个(其中,固定接种点157个,临时接种门诊和临时接种点23个),组建流动接种队22支,设置接种台633个,安排接种工作人员2148人、医疗救治保障人员994人。市卫生健康委从6个市直医疗机构抽调医护人员300余人组成9个接种机动队,对口支援市辖各区。全市现单日最大接种能力可达到13万剂次。同时,市、县两级疾控机构全力保障疫苗转运,每批疫苗到货后均能以最快的速度运送至接种单位。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省要求,6月6日至9日,全市各接种单位将继续为市民提供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6月10日至30日,将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接种对象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对于因为特殊需求比如出国人员或其他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可以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其他人群则不提供第一剂疫苗接种。7月份以后,会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抗击新冠肺炎、人人有责,接种新冠疫苗、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市民踊跃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