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27
  • 主题分类
  • 园林绿化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微友:这里有虫子!园林部门:灭它!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浏览

  4月20日,连日来,市区园林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根治”,保护城市绿化成果。
  4月20日上午,市区和顺路与亚兴路交叉口西南角处,园林部门的药物喷洒车停在人行道旁,园林工人正在树下手持喷枪对行道树进行药物消杀。“今天先打一遍药,以后两周每周打一次,这样就能将树上的幼虫彻底杀死,入夏后虫害会得到明显控制。”湛河精细化管养区四片区片长和海林介绍说,亚兴路全线的行道树以重阳木为主,有近200棵。去年夏季,该道路的部分重阳木不同程度受到“吊死鬼”侵袭,树叶被啃得千疮百孔,长势毫无生气。这种害虫学名锦斑蛾,是一种食叶虫,高温潮湿的环境会促进其大量繁殖,因此,在其还是幼虫时进行集中灭杀效果最好。
  1个小时后,药物喷洒车来到和顺路与光明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游园,这里有约50棵栾树需要打药。和海林说,栾树容易生蚜虫,这种害虫吸食树汁,严重时可致树木干枯死亡。其产生的分泌物落在地上又黑又黏,难以清洁。“现阶段灭杀效果较好,能够防止将来出现大面积虫害。”

  针对平顶山微报网友反映的问题,当天上午,园林部门对市区建民路(市体育村东,湛北路至建设路段)绿化带里的瓜子黄杨所生的青虫病害、鸿明园内栾树所生的蚜虫虫害进行了药物灭杀。
  据了解,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的春季病虫害防治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为方针,采取喷洒、药剂灌根等方式对所有主次干道两侧行道树及公园、游园等绿地进行多轮春季病虫害防治。在药物喷洒期间,还请市民和车辆及时避让。接下来,园林部门还将开展施肥、修剪、除草、补植补栽等一系列绿化养护工作,为市民创造更加优美的休闲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