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2-04-29
  • 主题分类
  • 质量安全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浏览

各在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

  为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受控,根据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在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拧紧责任螺丝,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建筑施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过节。

  二、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在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要现场带班检查,履职尽责,认真排查整治各类施工安全问题隐患,全面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一是要加强对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架、起重机械设备、高处作业吊篮、临时用电、临边洞口防护等重点风险源的安全管控,严格执行危大工程管理程序。加强基坑支护变形和降水情况的监测,及时清除基坑周边堆载,做好基坑排水,强化预防基坑坍塌的应急措施。二是要强化建筑工地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重点排查动火作业、工地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消防安全问题隐患,加强宿舍区、办公用房等临建设施的消防安全管理。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逐条建立台账,定人、定措施、定时间限期整改,逐一整改销号到位。

  三、严格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各在建工程项目要严格执行五一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及时控制险情,把事故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我站五一期间将对各在建项目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24小时值班值守等安全管理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对存在问题突出的,责令停工整改并公开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